不支持Flash

房地产调控经济目标已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 09:52 证券日报

  尽管全国房价仍然没有停下上涨的步伐,但建设部官员日前表态,房地产的宏观调控经济目标已经完成。

  在最近召开的“2007年宏观经济形势与房地产发展态势报告会”上,建设部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司长沈建忠认为,目前房地产投资增长幅度已经低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幅度,表明去年宏观调控的经济目标已经完成,但房价问题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解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取消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网站公布财政部和国税总局的联合通知,经国务院批准,取消铬盐和松节油及其粗制品出口退税。

  此次取消

出口退税的产品共有五种,分别是脂松节油、木松节油和硫酸盐松节油;粗制二聚戊烯;亚硫酸盐松节油等(包括其他粗制对异丙基苯甲烷及其他萜烯油);铬的硫酸盐;重铬酸纳;其他铬酸盐及重铬酸盐,过铬酸盐。

  钢铁业利润同比增幅领先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前两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932亿元,同比增长43.8%,高于去年全年31%的增速。其中钢铁行业利润增长处于领先状态。

  从行业来看,在39个工业大类中,钢铁行业利润同比增幅最大,增长了3.6倍,其次是化学纤维制造业增长2.2倍,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1.2倍,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80.1%,电力行业增长66.7%,煤炭行业增长57.3%,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76.7%,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68.4%,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增长31%,电子通信设备制造业下降14.2%。

  中国

零售业并购潮5年不退

  权威机构研究显示,中国零售业并购浪潮将5年不退。外资零售企业凭借雄厚的资本实力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将成为重组并购的主要参与者。

  目前,中国零售业整合度仅有20%,远远低于发达国家;而中国零售业100强企业的市场占有率仅为10%,市场呈严重分散状态,需要通过资本并购方式进行长期的整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