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企业境外上市五次浪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 00:29  财经时报

  1992-1994年

  国有企业中的制造行业开始在境外直接上市。例如:青岛啤酒,上海石化,移动化纤。其中大多去H股上市。

  1995-1996年

  国有企业中基础建设行业开始在境外上市。例如: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大唐发电

  1996-1997年

  大批国有企业通过红筹方式实现境外上市。业界称为“大红筹”。

  1999-2004年

  民营企业开始通过红筹方式实现境外上市。业界称为“小红筹”。裕兴电脑是第一例。

  2005年10月21日-2006年8月8日

  监管机构加强监管后通过“75号文”适度放闸。民营企业境外上市又掀一次浪潮。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