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家电扎根俄罗斯应当品牌本土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22:4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为期4天的中国国家展莫斯科时间29号下午在莫斯科闭幕,展览期间签约协议总额达49亿多美元,涉及汽车及零部件、家电、纺织品等产品。 接下来这条新闻,说得就是中国家电企业进入俄罗斯市场的报道,一起来看看。

  随着俄罗斯电价上涨和人们对环保的重视增加,低能耗、无氟化的产品对在俄罗斯市场很受欢迎。在这种情况下,谁先树立起,良好的品牌形象,谁就可能长期站稳脚跟。

  海尔国际总经理常精兵说:“ 俄罗斯是一个品牌的市场,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非常高,所以对我们来自中国的企业来说具有非常大的挑战。”

  为树立健康形象,海尔在俄罗斯展开营销的时候,针对俄罗斯人喜欢体育的心理,请来一位

网球运动员做产品代言,在俄罗斯消费者心中留下了正面的形象。由于大多数的俄罗斯消费者习惯去家电连锁专卖店选购产品,因此在销售方面,中国企业要充分利用俄罗斯当地广泛的连锁销售网络。当然,中国企业在开拓俄罗斯市场时也面临一些困难。

  海尔国际总经理常精兵说:“ 比如说高关税的问题,比如说清关手续麻烦,运输时间很长,使我们对市场的反应速度受一定的影响。”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很多中国家电企业正在往俄罗斯当地制造,本土营销的方向发展,深入开拓俄罗斯家电市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