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短评:为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叫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6:09 审计署网站

  未 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邀请李金华审计长作审计工作专题报告,并以积极的态度正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反映了发改委认真学习贯彻审计法以及依法接受审计监督的自觉意识,我们为发改委这种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的自觉性叫好!

  作为国务院的组成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是综合研究拟定经济和社会发展政策,进行总量平衡,指导总体经济体制改革的宏观调控部门。这样一个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重要作用的部门,其对中央预算执行的情况如何,自身的管理是否规范是非常重要的,这就需要社会方方面面对其进行监督。审计监督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因为审计的目的是通过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提出审计建议,帮助被审计单位找出管理上的薄弱环节,促进被审计单位提高管理水平。

  新修订的

审计法颁布实施后,对发改委年度组织分配中央预算内投资、国债专项投资及其他政府投资的审计,已经成为审计署年度预算执行审计的一项重要工作。同时,无论是发改委还是其他部委,都担负着各自不同的重要职责,有较大的财政资金的支配权。因此,都应按照审计法的规定,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这将是一个长期的制度。我们认为,只要树立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思想,真正把所从事的工作放在执政为民、对党和人民负责的高度,就能够在工作中正视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以正确的态度接受来自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