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2007年计划投资1150亿元建设重点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1:3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30日电(记者 梁钢华) 记者日前从广东省政府获悉,2007年,广东计划完成重点建设项目投资1150亿元,全省产业高级化和适度重型化趋势进一步提速。汽车、石化、钢铁等现代工业重点项目将继续成为广东经济新一轮快速增长的“第一推动力”。

  近年来,广东省以产业结构调整为主线,部署并落实了一大批重大项目,使全省经济跃上了以重化工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为新推动力的新一轮快速增长周期。

  2006年,广东重点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10亿元,其中基础设施工程、

能源保障工程、现代重
化工
程这三方面项目占据全年重点建设项目的“半壁江山”。广东已建成广州本田、风神、丰田三大汽车整车项目,全省整车生产能力达到78万辆;建成了广州石化1200万吨炼油改扩建、茂石化100万吨乙烯扩建等一批重点项目,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进一步加快。

  广东省常务副省长钟阳胜介绍,今年广东将继续大力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投资将增加到1150亿元。今年,广东将确保广州港南沙港区二期工程、广深铁路增建四线、中海油惠州1200万吨炼油项目等33个项目在年底前建成投产;全省年内还将全面开工建设的厦门至深圳铁路广东段、阳江核电首期工程、

广州丰田整车扩建项目和广州国际医药港等36个项目。

  他表示,广东还将进一步抓好重大项目储备,增强全省发展后劲。根据广东省的部署,当前将重点抓好湛江钢铁、科威特炼油、电源、轨道交通、亚运会场馆等重大项目的前期报批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