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入世5年知识产权案件年均增长1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10:35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3月29日讯 (记者 李立) 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蒋志培在此间举行的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论坛上透露,入世5年来,中国各级法院共审理了54000多件知识产权案件,年均增长达17%。

  蒋志培说,在加入WTO后受理的案件中,中国知识产权法官运用诉前禁令、证据保全等先进措施达400多起,实际支持率在80%以上。每年经过法官判决就有六七百名知识产权罪犯要被送进监狱。到目前为止,知识产权判决书已有14000多件上网公布,并将继续公布。

  蒋志培提醒

知识产权
维权
者,证据是最重要的支持。最高人民法院最近出台了一个证据规则的规定。他希望当事人在知识产权维权时,应该采纳更多的证据,既要注意保护自己的权利,同时对侵权者也不要放过他们的蛛丝马迹,这样在司法保护当中就能够获取很好的益处。

  据介绍,最高人民法院最近还颁布了一个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审判工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蒋志培认为,这预示着今后5到10年中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将提高到更高层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