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量外资涌向房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5:55 第一财经日报

  随风(综合整理)

  在过去的一年,中国房地产价格可以说是一路飙升,尤其是在一些大中城市。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前10个月,新建商品住宅每月涨幅少则5.9%,多则7.1%,每月环比上涨都在0.5个百分点以上。北京等热点城市房价涨幅更是高达两位数。一线城市房价收入比还在不断上升。

  按照政府统计公布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平均房价,以三口之家购买90平方米商品房计算,2006年的房价收入比(根据前三季度公开数据测算)很多城市不降反升:深圳约为11.92,上海约为11.67,广州约为9.51,均远高于前两年的水平。

  

房价的高增长催生了
房地产
行业利润的高增长,在高利润的诱惑下,境外资金想方设法进入内地房地产市场,以便从中国房地产市场巨额利润中分一杯羹。

  据中国人民银行报告统计,外资在内地房地产市场中所占的比重已达到15%。截至2006年11月,境外房地产基金对内地20个房地产项目投入了16.13亿美元,占年度私募股权基金在华投资额的13.70%。

  除此之外,还有大量的直接投资进入内地房地产,如香港地产商纷纷把开发重心挪到内地,继和黄、新鸿基在内地大肆拿地后,香港第三大

开发商恒基地产也表示将大幅提高内地土地储备,到2007第一季度,在内地的土地储备将达到1300万平方米左右。这些资金不仅云集一线城市,还开始向一些二、三线城市进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