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售后返租各自为政风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4:15 第一财经日报

  乐琰

  随着酒店业发展,酒店式公寓、产权式酒店等纷纷浮出水面,而售后返租也成为酒店经营的新方式,不少资金实力不够雄厚的业主方会采用该形式快速回笼资金,并许诺小业主返租后给予一定回报。但这种方式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假如经营不善,小业主将得不到利益,比如此前的缤纷生活家就出现了在分割出售后老板跑路事件。

  另外,假如各个小业主意见不一,而开发商又没有一份统一签订的管理合同,就会出现太平洋所面临的混乱格局,大家各自为政。事实上,这种情况在商铺、卖场中也常常出现。曾经就有大型商铺在售后返租后,因为经营管理问题而改换门庭的例子。比如上海的韩港城,其在经营一段时期后就悄然换牌了。

  目前产权式酒店中,经营不错的也有一部分,比如美丽园龙都大酒店,该酒店的模式与太平洋相当类似,但美丽园龙都大酒店是严格控制统一管理的,没有出现各个小业主各自为政的局面,整体酒店都是由

澳大利亚龙都酒店集团统一管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