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身后隐现大摩 基汇资本高调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4:15 第一财经日报

  翟宇

  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基汇资本在上海投资的两个项目均高调亮相。昨天,基汇资本于去年底收购的位于上海南京东路的东海大楼招商工作正式启动。半个多月前,基汇资本投资的位于上海新天地的SHAMA酒店式公寓也宣布开业。

  与此同时,另一笔志在投资内地房地产的基汇资本房地产基金Ⅱ,共计7.5亿美元也已募集结束。基汇资本董事总经理彭庆邦表示,这笔基金将重点投入内地的二线城市。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他们已经在沈阳、成都、重庆以及南通看过一些投资项目。

  “这些二线城市实际上也集聚了大量的人气和消费能力。”彭庆邦表示,合适的大型综合开发项目也是基汇资本的投资目标,“我们看好内地的长远投资,因此我们希望可以较早开始介入项目,这对以后的经营管理更有帮助”。

  在已进入内地投资的境外基金中,基汇资本算是一个新起之秀,成立仅一年有余,但已完成第一轮投资。除在内地成功收购5个项目外,在香港该基金还收购了5个项目,上述项目的投资总值达14亿美元。有趣的是,在这些收购项目中,大摩的影子随处可见。

  据彭庆邦介绍,基汇资本与大摩此前共同投资了SHAMA资产包,因此获得了SHAMA这个酒店式公寓品牌。基汇资本在上海新天地收购翠湖天地一幢住宅楼之后,交给SHAMA经营管理;随后,北京天河工体的SHAMA酒店式公寓也将于今年开出,同样是基汇资本收购物业之后委托经营。此外,香港还有一个SHAMA服务式公寓。这些项目显然都有大摩的影子。

  但这似乎还不是双方合作的全部。据了解,基汇资本共有19个股东,其中包括美国第四大银行Wachovia及美资基金Angelo, Gordon & Co.。

  此前在接受香港媒体询问时,基汇资本的主席吴继炜对于基金股东是否包括大摩时反应道:“不用逼我吧,除了Wachovia及Angelo Gordon因为开始在大中华区物色投资机会,不介意我们透露外,我不能说出股东身份。”

  此番回答颇有些欲盖弥彰,但基汇资本与太古地产于年初收购的北京新三里屯项目,业界也传言该项目大摩亦有涉足。彭庆邦也丝毫不回避基汇资本与大摩之间的关系:“去年我们还在香港共同收购了宝生银行大厦。”

  彭庆邦同时表示,基汇资本与大摩都希望将SHAMA这一酒店式公寓品牌迅速在大中华区铺开。虽然他强调,可以考虑以输出管理的方式推广SHAMA这一品牌,使其与大摩的合作必然更加深入。

  除了酒店式公寓外,基汇资本对连锁的商旅酒店也表现出浓厚兴趣。虽然内地目前的经济型商务酒店已开始出现饱和,但彭庆邦认为,市场不断有进入者,也不断有退出者,“所以我们相信市场可容纳的空间很大”,只要经营管理得当,这一领域的收益还是可观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