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房价持续半年快涨 市场供不应求成本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2:14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赵剑波 杜琳 南京报道

  房价一直是人们关心的热点民生问题,近期南京的一则消息更是牵动着购房者的心:近6个月来,南京的房价一直在持续上涨,并且涨幅高达6.1%。国家一直在调控房地产市场,缘何南京的房价高涨不下?未来南京房价是否会依旧上涨?记者采访了有关人士。

  据相关人士分析,南京房价6个月来持续上涨,主要基于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2006年南京商品住房市场出现明显的供不应求的状况。二是商品住房开发建设成本的增加。

  相关数据显示,2006年,全市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7537元,同比增长16.9%。而城市化加快也带来新增需求,“十五”期间,南京城镇人口增加了近126万。由于土地、金融政策趋紧,土地供应不足以及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下降,商品住宅市场供应紧张。

  据记者了解,去年底,南京市的一些楼盘就出现购房难的现象,甚至于

售楼小姐直言不讳的告诉记者,要想买到该楼盘的房子必须取得相关的批条。而今年江北某楼盘更是出现了购房者半夜排队购房的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都说明了南京
商品房
市场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

  目前,土地成本已占当前住房建设成本的40%左右。去年全市土地出让542.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1%;而全年出让土地平均地价2301元/平方米,同比增长约四成。全市去年超底价成交的地块有23块,其中第四季度成交的有13块;成交价超过10亿元的3个地块均超出底价50%以上。且配套设施的完善,节能、环保等新技术、新工艺的加速推广应用以及建筑材料、劳动力价格等费用增加,也推动了成本上涨。此外,国家实行宏观调控以来,

房地产税收、信贷成本出现较大幅度的上升,以及拆迁成本和基础设施建设费用进一步上涨也是造成成本增加的原因。

  对于未来南京房价的走势?南京市房产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2007年南京将建立完善宏观调控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住房调节体系,尽快实行全市统一的房地产项目核准及规范。南京还将通过加大“三房”建设、将住宅用地供应增加到685公顷、盘活出让地块等途径,增加住房市场的有效供应,稳定住房价格。南京将加大全市土地市场供应总量,从根本上改善土地市场供求关系,遏制地价总体水平加快上涨。加大对已出让地块的盘活力度,打击开发企业囤地行为;坚决打击囤房炒作、虚假信息和哄抬房价等违规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