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月份宏观经济景气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6:56 新京报

  趋稳进出口总额和居民可支配收入均处于偏热区间,总体处于稳定区间

  本报讯(记者 李媚玲)国家统计局28日公布了今年2月份中国宏观经济景气预警指数为106.7点,比1月份的104.0点略有上升,但仍处于稳定区间。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近12个月的宏观经济景气指数预警信号图显示,2月份的进出口总额和居民可支配收入均处于黄灯状态,即偏热区间。

  这已经是这两项指标连续四个月处于偏热区间。除此之外,今年2月份的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品零售总额、财政收入、工业企业利润、金融机构各项贷款、货币供应量(M2)、居民消费价格指数都处于绿灯状态,即稳定区间。

  从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宏观经济景气预警指数历史数据中可以看出,1993年各月的宏观经济景气预警指数在140点上下,处于过热区间;1999年前8个月的宏观经济景气预警指数在60点上下,处于过冷区间。

  此外,统计局还公布了2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5.8,比1月份的96.3略有下降。

  ■宏观经济看台

  

2月份宏观经济景气指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