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九成居民认为当前物价过高或偏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3: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新华社电

  中国人民银行28日公布的一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数据显示,城镇居民收入显著提高,近九成的居民认为当前物价“过高或偏高”。

  央行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第一季度认为收入提高的居民占比,在去年4季度上升2.6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再次明显上升8.7个百分点,达6年来的最高。

  调查显示,收入提高的季节性因素比较明显,但今年居民对收入增加的感受尤为强烈,其同比增幅跃升8.7个百分点,创调查以来同比最大增幅。主要原因是最低生活保障、离退休人员和公务员工资改革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的实施,明显增加了居民收入。

  调查表明,一季度城镇居民物价满意指数为-15.9%,比上季和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8个和6.7个百分点,有近九成的居民认为当前物价“过高或偏高”。低收入阶层对物价上涨更为敏感,满意程度明显低于高收入阶层,家庭月收入在2000元以下的居民,认为物价“过高”的比例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根据调查,城镇居民对2007年二季度收入预期季节性高位回落,但总体保持乐观态度。未来收入信心指数为25.1%,比上季度回落2个百分点,但为调查以来同期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有44.3%的居民预期未来

物价上升,尽管此比例比上季度回落6.5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同期却提高15.6个百分点。

    相关报道:

    广东物价改革锁定三热点 超九成药品由政府定价

    长沙物价局痛批的士收费不透明 每月800元合适

    2月CPI 牵动加息神经

    CPI数据触发加息讨论 机构看法不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