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媒称冀东油田发现新储量 专家表明这已是旧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2:40 第一财经日报

  韩朝

  对于外媒报道“冀东油田发现新储量”一事,有专家表示,这已是旧闻,并且储量并非报道的那么大。

  昨日,国外一财经媒体报道称:“这块新的大型油田位于冀东油田南堡区,一部分在陆上,一部分在海上,发现的新油田预计储量可能为22亿桶。在未来的5至10年里,通过不断的开发,该油田的储量有望增至73亿桶。”

  该报道得出结论认为,这可能让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的原油进口增长速度放缓。

  “冀东油田发现新的储量对于石油界来说就旧闻,而且论断也是很离谱的。”中国石油领域一位知名专家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上述媒体称“到2010年,冀东油田的原油日产量有望达到20万桶。该油田的计划产量将相当于中国石油原油总产量的8.8%以及中国2006年原油总产量的5.4%”。

  “在石油界内部,冀东油田发现(新增)储量的消息在两三年前就有了,且其储量也并非媒体报道所说的那么大,即使有那么大,又怎么让中国的原油增长速度放缓呢?”上述专家认为,中国每年经济发展,(石油)消费还是会增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