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产权市场基础功能日趋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1:18 中华工商时报

  北登中心挂牌符合条件的企业将于3月内进行登记托管

  见习记者张媛源 28日北京报道

  今日上午,北京股权登记管理中心(简称“北登中心”)正式揭牌亮相,这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北京市惟一一家专业从事非上市股权托管登记与管理的服务机构。

  据了解,股权登记是指接受公司及其股东委托,由北登中心通过电子化股权簿记系统代为置备股东名册,并为公司股东开立股权账户,记载并确认股东对股份的所有权及其相关权益的产生、变更、消灭的法律行为。

  北登中心董事长熊焰介绍说,中心业务范围包括股权、债权和投资权益的登记托管,资产重组、改制和转让的策划,代理分红,财务顾问等。主要的服务对象是北京市非上市的国有参控股股份制企业以及中关村改制的中小高科技企业。

  有关负责人表示,北登中心的成立,是完善北京产权市场基础功能,落实北京市“

十一五”规划关于“加快发展
资本市场
,努力将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展成为全国性产权交易中心”的一个重要举措。

  在今天的揭牌仪式上,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三元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当场举行了股权托管签约仪式,成为北登中心开业后的第一批托管公司。此后,“北京非上市股份公司托管登记动员大会”随即召开。市国资委孟韬副巡视员做了动员报告,要求全市国有参控股的非上市股份公司要按照市国资委、市发改委、市工商局联合颁发的《关于加强本市非上市股份公司国有股权登记管理的通知》要求,在三个月内进入北登中心进行登记托管。

  北登中心表示,为了鼓励非上市的国有股份有限公司进场托管,凡在本年度托管的企业,将免除初始登记费和2007年度的年费。

  有关人士认为,北交所一直在筹备代办股权转让系统,此番中登中心的挂牌意味着向前迈出了一步。而对于“是否将长远目标定位为‘第三板’”的问题,熊焰含蓄地表示:暂时没有具体规划。(29C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