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两家加油站轻柴油被曝不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昨日从上海市工商局了解到,近期市工商局对本市23个加油站的汽油、轻柴油进行了质量监测。经检测,13个汽油样品全部合格;20个轻柴油样品中合格18个,不合格2个,合格率为90%。从监测情况看,本市车用汽油、轻柴油总体质量较好。

  监测发现,轻柴油不合格集中在“闪点”项目。“闪点”是一个安全性指标,“闪点”越高,安全性就越高。本次检测的上海液宝油气有限公司加油站、上海双城石油化工储运有限公司广福加油站的轻柴油闪点分别为40℃和41℃,监测结果为不合格。分析认为,造成少数轻柴油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在油料运输过程中,运输工具未能做到专油专用,导致其它成分的油(如汽油)混入到轻柴油中,致使其“闪点”下降。

  针对本次监测中存在的问题,工商部门将责令企业进行整改和自查,并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销售不合格油品的企业进行处罚。工商部门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汽油牌号并非越高越好。

  袁田恬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