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推进新农村建设 广东首次轮训村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2:31 第一财经日报

  王佴

  广东省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昨日在广东省委党校开班,来自全省固本强基示范点和新农村建设先进村的150名党支部书记来到广州参加培训,同时有各市委组织部农村组织科长以及市委党校教学骨干60人跟班培训学习。

  本期示范班由省委组织部与省委党校联合举办,为期1周。

  据广东省委副书记、省委党校校长刘玉浦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透露,广东省委首次对村支书一级干部进行如此规格的统一培训,在近年并不多见,其目的在于培训提高农村党支部书记素质。

  但据一与会者介绍,虽然强调对村支书的培训工作,但广东的新农村建设仍着重要以县为重点,集体推进新农村建设。

  “张德江书记去年在考察茂名后曾表示,建设新农村必须发展县域经济,新农村建设的第一责任人不是村委会主任、村支书,而是县长、县委书记。此次会议的重点更多在于提高村支书的管理水平,提高农村基层干部和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以应对当前农村高发凸现的各种问题。”上述与会者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