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大宗办公楼投资回报降 平均毛回报率为7-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 02:30 新闻晨报

  记者 刘畅

  目前沪上平均毛回报率为7%-8% 外资去年收购沪上大宗物业达23亿美元,住宅物业投资成为又一热门 仲量联行预计,海外养老基金将逐渐进入上海楼市

  晨报讯昨天,仲量联行发布的中国房地产投资报告显示,去年一年外资在国内一线城市收购成熟物业的热情依然不减,但实际投资回报率已开始下降,在上海物业投资平均毛回报率已回落至7%-8%。

  数据显示,2006年境外资本在上海投资市场中表现非常活跃,全年上海房产市场整体转让交易共约20宗,总交易金额约达23亿美元,境外投资者购得其中绝大多数的物业。

  值得关注的是,在上海,住宅物业投资已经紧随办公楼物业投资,成为许多机构投资者第二大热门的投资领域。其原因是,优质办公楼物业数量有限,且竞购激烈导致回报率下降。在2006年20宗整体转让交易中,有9宗是住宅物业交易,而2005年住宅物业交易仅占2宗。在交易金额上,2006年住宅物业投资约达6.76亿美元,较2005年上升843%。

  不过,到2006年年底,上海大宗办公物业投资回报率已经开始回落,目前物业投资平均毛回报率在7%-8%左右。去年第四季度,沪上2宗大型的办公楼物业完成了整体转让交易,分别是新加坡腾飞集团以1.6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海洋大厦;此外,德国基金公司SEB以约2.5亿美元购得新茂大厦。仲量联行中国区投资总裁邓文杰表示,这两个案例表明,一些需严格规避投资风险的“核心投资机构”正在进入市场,预计海外的养老基金也会逐渐在

上海楼市出现。

  邓文杰还认为,虽然一线重点城市如北京、上海和广州仍然是投资者的焦点,但二线城市如成都、天津也进入了投资者的视野,原因是投资者在一线城市的投资回报率下降;2006年下半年,外资在中国二线城市

房地产投资显著增加,不同于在一线城市收购住宅、
写字楼
,外资在二线城市侧重于直接开发项目和收购“烂尾”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