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蒙古今年新开工煤炭项目500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1:37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3月27日电(记者 刘军) 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内蒙古今年将新开工煤炭生产项目规模5000万吨,与此同时,煤炭生产力布局将进一步集中,但煤矿数量不会增加。

  据了解,经过连续几年的产量高速扩张之后,内蒙古的煤炭工业进入规范、集中和平稳发展时期。过去5年,内蒙古煤炭生产能力年增量保持在5000万吨上下,但增幅呈逐年下降趋势。2006年,内蒙古生产原煤2.98亿吨,同比增长了16%,同期煤矿数量减少60%,地方煤矿总量压缩至498处,大约八成的原煤产自30户重点煤炭企业。

  煤炭资源开发及综合利用是内蒙古的优势特色产业,在煤炭深加工方面,今年内蒙古将新开工煤

化工项目总规模500万吨、电力项目600万千瓦装机容量,以推动煤炭资源就地加工转化增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