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将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形成千亿级风电产业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11:34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3月27日电(记者 邓华宁) 记者从江苏省经贸委日前召开的风电设备产业化发展研讨会上获悉,江苏将力争用5年左右时间,形成千亿级风电设备产业链。

  江苏风电设备产业化计划分两个阶段:首先力争用2年左右时间,逐步消化和掌握1.5兆瓦和2兆瓦风电设备制造核心技术,达到百亿级产业规模;再用3年左右时间,形成以自主知识产权为主导的风电设备产业链、打造千亿级产业规模。

  据介绍,风力发电是目前可再生能源中技术最成熟、最具有规模化开发条件和商业化发展前景的发电方式。目前,从风机、叶片到齿轮箱等风电设备的零部件,在江苏已大部分完成了国产化。

  江苏拥有954公里海岸线,东部沿海30公里范围内是风力资源最为集中的地区。据估算,江苏省陆上风能资源可开发量约为238万千瓦,浅海和海上风电场可开发量更大。

  江苏省规划在2006-2010年期间建设风电项目100万千瓦。目前在建和已确定的项目有如东一期10万千瓦、如东二期10万千瓦、东台一期20万千瓦、大丰风电20万千瓦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