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校贷款将设立预警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8:28 京华时报

  来源:京华时报 记者:陈喆

  本报讯 (记者 陈喆)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韩进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教育部将为高校贷款设立上限额度,设置预警指标,帮助学校化解贷款风险。

  韩进说,教育部首先要进一步控制高校贷款,对教育部直属院校的贷款进行审批,在每个学校建立资金模型,对它的收入状况、财务状况等进行监控,据此判定它的贷款上限额度,并设置预警指标。在一定指标之下,学校可以自行决定贷款行为。但超过一定指标就需要审批,超过另外一个限度就禁止其贷款。韩进指出,高校贷款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历史形成的,这几年正在陆续显现。

  

审计部门此前公布的18所教育部直属高校2003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显示,18所高校债务总额72.75亿元,比2002年末增长45%,其中基本建设形成的债务占8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