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宪容公开10年研究成果 博客文章高调谈房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4:4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梁文汇

  在“沉寂”了半个月后,易宪容的博客昨日再度更新。面对社会各界对其“考评不合格”辞职事件的关注,他在博客上罗列了自己从1997年以来的部分学术研究成功,并对央行最近一次加息发表看法。

  据悉,易宪容刚从香港回到北京,他昨天在电话中对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表示,辞职事件并没有公众想象的那么严重,自己不太愿意再对这件事情多加评价。在香港期间,他接受采访说,是否担任行政职务并不重要,今后仍将积极发表言论,“直到国家利益、民众利益都不再受侵犯了,我就可以回乡耕田了。”

  易宪容在新浪的博客网页显示,自从3月12日发表上一篇博客后,易宪容昨天早上7时多连续上传了5篇新博客。

  而昨天上传的5篇博客中,有4篇是目录,罗列了他从1997年以来的部分研究成果,包括金融和房地产的论文以及一些译作,共100余篇。此前,易宪容遭到“没有学术成果,对地产不够了解”的指责。在昨天更新的最后一篇博客中,他再次针对央行的加息举动发表看法,主题仍涉及“房地产”。在这篇题为“加息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的博客中,易宪容表示,小幅度加息对一般企业及市场影响并不是直接的结果,而是更多的是警示,但是,如果利率能够逐渐地上升,加息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是很大的。

  此外,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的网站日前也对易宪容辞职事件发布了信息。该信息全文为:“我所金融发展与金融制度研究室主任易宪容研究员,近期将前往境外进行学术研究活动。因无暇顾及研究室的相关工作,并为了学术研究的顺利进行,提出辞去担任的金融发展与金融制度研究室主任一职。所长办公会议已批准他的辞呈。”该信息的落款日期3月20日。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