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营茶馆利润率达30% 市场潜在规模上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22:0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不少人的眼里,茶馆就是喝茶聊天的休闲场所。但就是这么一个场所,正在成为一个庞大的新市场。记者今天在全国茶馆经理人论坛上了解到,目前,全国各类茶馆市场潜在规模高达上千亿元。

  据统计,目前全国茶馆、茶坊近10万家,从业人员近百万,年营业额达200亿元。过去,一般茶楼的经营多以喝茶聊天为主,发展比较缓慢,但是近年来,民俗文化表演、茶餐等多元化的经营方式,使得不少地区茶馆的利润率达到30%以上。同时,由于投资门槛并不高,少的投资10多万元就可以,而且我国人均茶叶消费量并不高,因此,茶馆投资潜力巨大。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王庆说:“ 作为茶叶大国,我们消费水平是比较低的,我们(年)人均只有0.8公斤,低于全世界人均消费水平,像英国每年人均消费量有2公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