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落实审计建议 加快技术改造 鞍钢去年一年节能增效7.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14:51 审计署网站

  中国审计报讯 鞍钢集团通过落实审计建议,加快技术改造,去年一年节能增效达7.266亿元。

  在去年对鞍钢集团的效益调查中,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办重点对企业节能降耗、环境保护和老区技术改造效果进行调查,针对鞍钢在节能降耗、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加快老区系统化改造步伐,尽快淘汰落后技术装备;将废水深度处理和节能环保技术列入重点科研项目等审计建议。鞍钢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高度重视,采取措施加以落实。去年,鞍钢集团实施了提高铁水入炉温度、提高钢坯热装率等一批短平快的节能和环保项目。同时,加快落后产能淘汰进度,将炼铁总厂3座1000立方米以下的高炉、4台90平方米的烧结机等高能耗的落后装备予以淘汰或停产,做到从源头上减少能源消耗。鞍钢还针对老钢铁企业生产设备陈旧的状况,组织实施了“二发电厂外排污水二次利用”等3个“废水二次利用项目”,减少了工业污水外排量,使污水深度处理能力不足的矛盾得到有效缓解。通过以上整改措施,2006年,鞍钢的吨钢综合能耗和可比能耗分别达到801kg标煤和734kg标煤,比2005年分别降低58kg标煤和35kg标煤,降低率分别达7.24%和4.55%,节能增效达7.266亿元。废水外排量比2005年减少141.7万吨,减少率为4.66%。

  为尽快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适应企业发展需要,针对

审计发现的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鞍钢
集团在逐项分析原因的基础上,逐条制定相应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或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并责成集团纪委和审计部负责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截止到2007年2月底,6个集团职能部门、5个所属二级子公司都针对各自的问题向集团公司上报了整改报告。其中,已落实的审计建议10项,正在整改落实中的有12项,制订具体整改措施15项。(栾桂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