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锦涛强调:中国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8: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访俄前夕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中国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在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俄罗斯举办的“中国年”开幕式等活动前夕,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0日在人民大会堂接受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俄通━塔斯社、俄罗斯新闻社、《俄罗斯报》、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全俄广播电视公司等6家媒体记者的联合采访。

  有记者问到:你如何评价目前中国经济对外资的开放程度和与世界经济一体化的程度?去年中国开始讨论严格控制外国投资和外国公司收购中国企业的必要性。这是否表明中国将对外资的运作实行更为严格的限制?

  胡锦涛说,中国实行对外开放政策29年来,已累计批准外商投资企业超过59万家,累计实际吸收外资超过7000亿美元,

世界500强企业已有480家同中国建立了合作关系。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信守承诺,不断扩大市场开放。中国制造业已全部对外开放;在世贸组织分类的160个服务贸易部门中,中国已开放了100多个,开放比例已接近发达国家;银行、保险、
证券
、分销等领域的开放步伐正按预定的时间表顺利推进。目前,外商投资企业已遍布中国国民经济各行业。

  胡锦涛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实行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2006年9月,修订后的《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正式实施,新规定使并购的运作方式更加公开透明,既有利于中国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也有利于外国投资者依照中国法律并购中国境内企业。

  胡锦涛说,我愿强调,中国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随着

中国经济不断发展,中国的投资环境将日臻完善,外国投资者将在中国获得更多投资和发展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