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朗局势又生变故 油价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7:59 每日经济新闻

  因中东又生变故,加上汽油库存紧张,国际油价上周忽然上蹿。伦敦布伦特5月原油从上周最低的每桶60美元涨至周末的63.18美元,纽约WTI同月原油从59.15美元涨至62.28美元。原油价已是3月8日来最高,而若以近月合约计,原油价已达去年12月22日以来最高。

  伊朗“扣留”英国海军

  上周伊朗方面扣压了15名英国海军人员。据英国方面称,这些人员只是在波斯湾的伊拉克海域执行日常检查。不过据伊朗方面称,英国海军人员当时已侵入伊朗海域。目前双方观点不一,各执一词且互不相让。

  目前距联合国给伊朗核问题表态最后期限越来越近,冷不丁又生出事来,对油市空方极度不利。况且在对待联合国压力方面,伊朗态度一向较为强硬。

  联合国目前的备选方案是冻结伊朗海外存款,并中断伊朗一些出口项目,这自然会引发伊朗反感。

能源市场中的炒家更会认为,伊朗一切行为都和联合国制裁有关。

  油价受地缘政治的影响并不局限于中东,其它诸如朝核问题、非洲产油国一些动荡,以及巴以局势等均会对油价构成潜在冲击。至于油价的金融属性在近期正被淡化,因为以借入日元为形式的投机性商品炒作风正日益淡化。换句话说,油价来自流动性方面的支撑越来越小,其走势更多地取决于自身的供求和地缘政治等因素。

  美国今夏汽油消耗将创新高

  中东局势从来就是油价焦点,但当前汽油供求应是决定油价另一要点。从最近各方统计和预测来看,多数机构认为,今年夏天美国的汽油的消耗将创历史新高。

  从已公布的数据看,上周美国能源部报告称,前一周的汽油库存出现连续第6周的减少,而汽油需求已上升为924万桶/日,这是今年来最高,该消耗水平较去年同期的4周平均值高出2.1%。

  新加坡Purvin & Gertz Inc.主管Victor Shum说:“过去6周汽油库存减少的背后,是美国汽油实质需求很强。”

  当汽油趋紧时,美国的一些炼油厂就会加紧炼油,这早晚会造成原油储量下滑,最终使原油跟风上涨。

  市场会提前反映已知因素和预期因素,上周汽油走势极强劲,汽油价已涨至7个月最高。目前纽约4月汽油是主力合约,其于上周五涨4.08美分至每加仑1.9983美元,这个价格是去年8月17日以来最高。

  汽油一般是夏季最高,而现在仅是3月份,汽油就已经接近新高。可以说,今年的汽油行情一定很有看头。若今夏汽油价格失控,

原油价格必会跟涨,而且上档同样会高不可测。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