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自驾游渐多 旅游意外险销售遇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7:58 每日经济新闻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自驾游成为越来越多有车一族外出旅游的上选。记者近日在第二届中国旅游保险论坛上获悉,目前自驾游旅游意外保险市场尚未打开,只有很少部分自驾游旅客选择购买旅游意外险,保险公司和旅行社面临着销售渠道瓶颈难打破的局面。

  美亚财险旅游险部相关人士对表示,大部分年轻人选择自行出游等方式,因此很难对自行出游或自驾游人群的人身安全作充分考虑,而这部分人群的保险意识不强,尽管一些旅游险产品中,都推出了专为自驾游设计的保险计划,但被接受的程度还很低。

  据了解,目前旅行社与保险公司在推行旅游保险方面的合作深度与广度均不够,各地面临着旅游市场高速发展和旅游保险低速发展的尴尬局面。

  上海市旅委市场管理处处长苏光建对此表示,自去年上海市旅委和上海保监局共同推行旅行社强制责任险之后,上海旅游市场有了一定程度的规范,但是依然存在旅行社对旅客的误导现象,将旅行社责任险与旅游意外险混为一谈,一旦旅客出险难以获得保险公司赔偿。

  上海锦江旅游公司总经理陆振熙称,旅行社与保险公司在责任险方面已经开始合作,但是覆盖面还不高。由于国内还没有专门的《旅游法》出台,一旦旅客出险很难在旅客、旅行社、保险公司之间界定责任和赔付,使得旅游险的普及缺少法律上的支持。

  胡金华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