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闻背景:证监会近期连出重手清洁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 22:5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就在本周,沪指创历史新高,逼近3100点,面对在3000点附近、震荡了三个月的大盘,证监会频频出手,加强针对“黑庄”、“黑嘴”以及操纵股价的“幕后黑手”的监管,管理层清洁市场的意图、已十分明显。

  最近,中国证监会宣布,对浙江金迪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挪用客户保证金及允许客户透支交易案进行了查处,这是今年三月以来,管理层连续几次发布有关监管信息。3月12日,证监会的官方网站一口气发布了包括对徐金华等三十余人的市场禁入的决定。3月19日,杭萧钢构因为签订的巨额订单存疑、股价异动被交易所强行停牌,3月21日晚,证监会在北京召开紧急会议,宣布对此事件展开调查。

  中央财经大学

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 贺强说:“杭萧钢构说签署了安哥拉合同涉及到300多亿人民币,一小小上市公司签了这么大一个合同,据说占安哥拉的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几,那么你就要判断,它有没有执行这么大合同的能力。”

  3月20日,证券分析师蔡国澍因在互联网上发表严重失实信息,对相关公司股价造成影响,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宣布立案稽查。3月22日,贤成实业发布公告称,公司3月20日收到青海省证监局有关《调查通知书》。业内人士认为,监管部门的严厉态度,对股市长期来看是件好事。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说:“ 每一次中国股市高涨的时候,都会出现一些公司或少数个人违法违规的现象,那么证监会对这些人,这些事件的查处,我认为有利于保护投资者的利益。股市目前来说还是健康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