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乌鲁木齐国资委:转变审计理念 强化内部审计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1:11 国资委网站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的有关规定和要求,为切实加强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尽快制定和实施涵盖企业内部,涉及各项会计业务及相关岗位的控制制度、控制方法和控制程序,市国资委决定对监管的13家企业在审计稽核等内控的关键程序和环节上,建立相应的内控制度,充分发挥财务检查、审计监督、会计稽核的作用。

  一是要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机构及监督体系;二是要创新审计理念和审计方法,实现审计理念由单纯监督向监督与服务并重转变,审计重点从单纯的查错纠弊向内控评价和风险防范转变,加强对企业经营者和业务职能部门在业务环节上的监督;三是要在全面监督的基础上,加强对所属公司的经济责任审计,堵塞管理漏洞,增强企业的风险防范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