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AIG环球投资获准设立天津代表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3:12 第一财经日报

  俞燕

  作为金融改革试验田的天津,将迎来一家外资金融机构。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美国国际集团 (下称“AIG”)获悉,该集团旗下的子公司AIG环球投资(亚洲)有限公司( 下称“AIG环球投资”)于日前获批在天津设立代表处,这是该公司在中国设立的第二家代表处,也是AIG在天津设立的首家机构。

  AIG环球投资是AIG旗下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负责AIG集团内各成员公司以及第三方投资者的资产管理业务。AIG环球投资已把中国公司作为其投资的重点方向,主要投资领域涉及消费品、电信、传媒、外包和基础工业等诸多行业,其主要业务之一是直接投资。2002年,AIG环球投资在上海设立了在国内的第一家代表处。截至去年,AIG环球投资在中国的投资就已累计超过9亿美元。

  去年,天津滨海新区被批准作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允许保险企业集团、保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控股公司到天津设立机构。

  而AIG及时地接住了戴相龙伸出的“橄榄枝”。本周,AIG总裁暨首席执行官马丁·苏礼文(Martin J. Sullivan)亲赴天津并拜会了戴相龙。苏礼文称,之所以在天津设立代表处,是看好天津的发展前景。天津代表处的设立,将为AIG提供了更多参与到天津市场的机会,并为驻内地或境外的中方机构寻找投资机会。

  据了解,AIG任命陈凯文为天津代表处首席代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