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河航运河口港港址选定 河口有望直航越南海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0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三月二十二日电 (苏琦)云南航务部门官员今日在此间透露,经过该省认真筹备,为红河航运提供服务的河口港地址日前已经确定,新址位于云南河口瑶族自治县县城北山开发区中的红河岸边。

  该官员介绍,发源于中国云南的红河全长一千二百公里,在云南境内长六百九十五公里。它从云南河口县出境进入越南,经安沛、越池、河内、大平等地汇入北部湾。河内与海防有运河相连,可实现江海直达。

  红河航运对云南经济影响深远。由于地处内陆,没有出海口一直是制约云南经济向外发展一大障碍。该官员称,目前云南东部地区的物资出海,需要北上经成昆铁路、贵昆铁路转运,不但过程复杂,而且运量小、周期长。而经红河航运从云南河口到越南重要港口海防,航程仅四百八十六公里,比经南昆铁路到广西防城港转口缩短运距七百公里。因此,红河是云南乃至大西南进入东南亚、南太平洋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

  航务专家估计,将目前通航条件较差的红河河口至越南安沛的一百五十五公里航道整治为可常年通行三百吨级船舶的五级航道,约需投资五亿元。比起

高速公路建设来说这一投资额并不算高。

  另外,专家指出,要开发红河,首先 要建立一套完整的与之相适应的水上安全管理机构。由于红河是一条国际河流,应该建立一个代表国家机关行使事权的红河海事管理机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