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经济总量占全国的近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2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二日电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统计分析显示,二00六年,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达到四万零四百四十九亿元,占全国的百分之十九点三。

  一九八四年五月,中国正式开放大连、秦皇岛、天津、烟台、青岛、连云港、南通、上海、宁波、温州、福州、广州、湛江、北海这十四个沿海城市和海南。一九八七年,威海市区享受相同优惠政策。它们由此与深圳、珠海、汕头、厦门四个经济特区由北到南连成一线,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前沿地带。

  据上海《文汇报》今日报道,这十五个沿海开放城市经济总量差别较大:上海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一万亿元,随后是广州超过六千亿元、天津超过四千亿元、青岛超过三千亿元,宁波、大连、烟台超过二千亿元,温州、南通、福州、威海在一千亿元以上。

  二00六年,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地区生产总值平均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一,仍然是拉动全国经济的重要力量。十五个城市增长速度全部达到百分之十二以上。增速最高的烟台达到百分之十七,大连百分之十六点五,威海、青岛、南通、

连云港超过百分之十五,广州、天津、北海超过百分之十四,宁波、温州超过百分之十三,湛江、秦皇岛、福州超过百分之十二。

  二00六年,十五个城市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三百零四亿美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六点八,占全国的比重达到百分之四十三点七,增幅比全国平均高二十点九个百分点。上海实际使用外商直接投资超过七十一点一亿美元,占头位;天津四十一点三亿美元,居第二位;青岛三十六点六亿美元,居第三位;超过二十亿美元的还有广州、南通、宁波、大连、烟台。北海、大连当年利用外资实现倍增,居增幅前两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