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行汉川支行副主任陆云平携公款潜逃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4:43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通讯员 贾国红 王力 记者 高道飞)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工行汉川市支行天桥营业部副主任陆云平携180万公款潜逃案,昨在汉川市法院首次开庭审理。

  据指控,被告人陆云平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窃取本单位公款,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了解,去年7月2日,陆云平归案后,司法机关对其进行了11次讯问,其对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在前9次讯问中,陆对被其转移到亲友家中的37万元款项,一直谎称偿还了赌债,试图将这笔款项备其家人所用,直到第10次供述中,陆才选择了坦白从宽。

  案发后,司法机关一共从陆云平身上追回101.8万余元赃款;从其妹妹家追回藏匿的22万元赃款;从其姨妹家追回藏匿的15万元赃款;从其赌友处追回12万元赃款。司法机关累计追回151万元。

  庭审中,陆云平痛斥赌博为万恶之源,希望世人引以为戒,并请求法官在量刑时从轻。法庭将择日宣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