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设部集中通报房地产交易典型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4:50 第一财经日报

  陈汉辞

  昨天,建设部在其官方网站上通报了部分查处的房地产交易秩序案件,其中涉及房产中介、房屋评估各产业链条中的企业。

  房地产交易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已近半年,通报了各地查处的32个典型案例。建设部网站以建设部发言人的方式表示,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个别省市工作开展较慢,对房地产交易违法违规行为查处不力,仍需加大工作力度。另外从群众投诉举报及查处情况看,无证销售、售后包租、交易欺诈、非法中介等违法违规行为仍然比较突出。

  公开曝光的部分典型案例有

连云港德兰置业有限公司违规预售商品房案、上海光华
房地产
估价有限公司违规估价案、天津市宝利集团违规预售商品房案、上饶市信江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无资质开发案、四川川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失实案、福鼎市康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反规划案、苏州市月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售后包租案等。

  中国房地产住宅研究会副会长、建设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往对房地产交易秩序的查处案件也有,但像这样比较集中的通报还是第一次。

  顾云昌认为,选取部分违规企业进行通报,也是对其他企业给以警示,也是加大了对公众的透明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