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港南沙港区至顺德勒流港开通水上经济快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0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顺德三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孙建驹)记者二十一日从广东顺德勒流港了解到,广州港南沙港区至顺德勒流港的“水上经济快线”二十日已正式开通。每周二、周五有两个航班顺德从勒流港出发至广州港南沙港区,而广州港南沙港区至顺德勒流港的航班为每周三、周六。

  据了解,广州港是南中国最大的综合性港口,拥有多条国际班轮航线通达世界主要港口。二OO六年广州港货物吞吐量突破三亿吨,跻身世界港口排名前五位,集装箱吞吐量位列世界港口排名第十六位。

  广州港南沙港区拥有当今世界最大型集装箱船舶靠位,顺德而勒流港作为顺德第二大港口,去年出口的标准集装箱近四十万个。“水上经济快线”开通后,顺德的企业可直接在当地报关,货物在勒流港通关后运到广州港南沙港区后直接上船外运,每个集装箱可为企业节省运输成本近一百美元。

  据广州港生产业务部有关人员介绍,在广州港南沙深水集装箱码头建设投产前,珠三角地区的大型深水港区全部集中在珠江东岸,占珠三角经济总量约三分之一的西岸地区货物集散需绕道东岸中转。而顺德勒流港地处珠江西岸经济发达地区,是顺德地区目前重要的货物集散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