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南规划贪官曾华受审 十七次受贿二百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6: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三月二十一日电 (苏琦) 备受关注的昆明市原规划局局长曾华受贿案,二十日在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在庭审中,曾华承认受贿,律师为其作有罪辩护。

  昨天的审理从上午九点一直持续到下午三点。庭审中,检控机关称,曾华在昆明市担任规划局局长的不到三年的时间里,曾华共计受贿十七笔,折合人民币约二百余万元。行贿人均是昆明和云南房地产界的企业负责人。

  昨天的庭审对进入法庭参加旁听的人员进行严格控制。审理过程没有对媒体开放,据旁听人员介绍,曾华看上去气色不错,认罪态度也比较好,对于受贿的行为,曾华在庭上全盘承认,并对这些受贿的情况做了相应的供述。在最后陈述阶段,他还当庭进行了忏悔,称自己“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党”,愿意接受相应的法律制裁。曾华律师以曾有自首情节,认罪态度积极,为曾华作了有罪辩护。

  《起诉书》称,曾华受贿行为最早的一次是二000年三月,最后的一次则是二00六年二月,时间跨度六年。六年间,他从来没有停止过利用手中权利进行钱权交易。据此间媒体报道,曾华“落马”是被云南一家

房地产商举报的。据称,这家房地产
开发商
在昆明一家高级酒店向曾华行贿五万美元,并在曾华毫无觉察的情况下,偷偷将整个行贿过程进行录音,录音资料最终被送到了检察机关手中。

  曾华案之所以受人关注,主要是因为该案与“胡星案”有牵连。胡星原为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并曾担任过昆明市规划局局长,昆明市副市长等职。今年初被发现重大经济犯罪后潜逃,公安部为此在今年一月三十一日发布A级通缉令并悬赏五万元对其进行缉捕。在胡星任昆明市规划局局长时,曾华就是胡星的手下,任该局的一名处长。胡星升任副市长后,曾也升任局长,因此,外界认为曾华案与胡星有牵连。

  此间媒体报道,胡星案背后落马的并不止曾华一人,另有昆明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汤汉莹、昆明市园林绿化局局长翟建国及昆明市税务局某处处长等也相继被“双规”,其所犯案件均与胡星案有牵连。

  审理结束后昆明中院特意举行了一个案情通报会,该院法官暨新闻发言人蔡顺斌在简要介绍案情后,表示这起职务犯罪案件将在合议庭进行评议后,择期作出一审宣判。(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