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探索完善现代化城市管理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6:40 中国产经新闻

  访全国人大代表、中共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

  本报记者 唐强 报道

  “今后五年是西安市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人文西安、活力西安、和谐西安,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时期。”全国人大代表、中共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在接受《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据孙清云代表介绍,2006年,西安实际利用外资达到8.25亿元,比2001年增加3.7倍,成为西部地区招商引资发展最快的城市。先后设立了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保护中心和泰国驻西安领事办公室,成立了香港(西安)商会,扩大了国际友好城市交流,西安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加快推进“西咸经济一体化”,与关中四市一区和陕南、陕北的交流合作全面展开,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

  谈到经营城市和管理城市,孙清云代表强调要加快城市建设,提升城市的服务功能。他说,在城市道路交通系统建设方面,地铁2号线全线开通,抓紧三环路系统建设,同步实施枣园路等延伸三环路的工程建设及一批主次干道建设,不断完善和优化城市道路网络,积极配合郑西铁路高速客运专线等工程。水、气、热等公共设施建设将加快,如曲江水厂的改造,关闭自备水井,控制地下水的开采,全力支持引汉济渭工程,实施团结水库综合治理。加大城市污水管网改造力度,启动一批污水管网建设工程,开工建设第五污水处理厂和西高新、泾渭污水处理厂以及各县城污水处理厂,建设远郊区县垃圾处理工程,启动幸福渠、太平河改造工程,扩大集中供热供气的覆盖范围,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增加和优化公交路线,增设一批公交岗公厕、垃圾压缩站等工程建设。加大城市设施维护管理力度,确保城市市政设施完好率。

  他说,要加快推进“唐皇城复兴计划”。启动行政中心北迁工程,加快周边地区配套设施建设;推进唐大明皇遗址公园等项目建设的前期论证,支持大唐西市遗址保护开发项目加快建设。建设城市环境综合治理一期、二期工程。实施北大街综合环境治理,完成西大街沿街项目收尾。实施85处传统居民保护工程,完成顺城巷沿线立面改造。继续建设城市街头小广场、小游乐园,实施陇海铁路西安城区段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大兴路地区综合改造。继续实施“亮点”工程。

  他表示,将加快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步伐。依照“一村一策”的原则,切实抓好10个新开工的城中村改造项目,拆除旧村60万平米,新建安置楼50万平米,完成投资12亿元。启动二环以外人均0.3亩以下城中村无形改造工作。改造红星巷、东窖坊棚区户区,再启动3-5个危旧公房、棚区改造项目。

  他说,居民住宅建设也要加快。要增加中低价位、中小

户型住宅供应,稳定
房价
。深化住房制度改革,通过住房租金补贴和实物配租,加快解决城镇最低收入家庭无房户的住房问题。

  孙清云代表强调,要加快城市管理。按照“重心下移,条块结合”的原则,积极探索完善现代化城市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综合行政执法力度,实行人性化执法、精细化管理、主动性工作。坚持走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的城市交通管理之路,营造全市“畅通”交通环境,努力做到城市交通管理水平明显提高,

交通安全水平明显提高,群众满意率明显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