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海:农村信用联社七项举措支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13:30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3月21日电(记者 姜辰蓉) 记者从青海省农村信用社支农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今年青海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将实施贷款降息、扩大贷款额度等7项新举措,加大对农业生产和农村建设的支持力度。

  青海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的7项支农举措包括:扩大对信用户的授信额度,按信用户不同的授信等级,将贷款额度由1000元至5000元提高到3000元至3万元;对农牧户各类贷款在现行利率基础上平均下浮1个至2个百分点;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农户联保扩大到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城镇社区;农户贷款投放额今年要在去年投放规模的基础上增加5亿元;信贷投向上进一步加大对国家级、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涉农企业的支持力度;在尚没有农村信用社网点的行政县增设农村信用社营业机构;推出农家乐旅游贷款、农民创业贷款、农民个人住房贷款和生源地助学贷款等信贷支农新品种。

  据青海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延龄介绍,截至2006年底,青海省农村信用社各项贷款余额为34.8亿元,其中农业贷款余额为25亿元,占到青海省金融机构农业贷款余额的94.5%,在农牧民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推进产业化结构调整中,起到了金融服务的主渠道作用。今年的7项措施,就是希望能够更好地助农、惠农。在中国

人民银行提高存贷款利率的大背景下,青海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做出贷款利率下浮的决定,就是要加大支农力度,减轻农民负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