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企业招聘对“零经验”越来越宽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7:58 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一家IT企业的招聘启事宣称“没有工作经验者优先”。该企业负责人jack对此表示,“没有工作经验”的最大好处就是没有成规的束缚,因此可能会产生革命性的想法。事实上,“零经验”人群的可塑性已经开始受到用人企业的关注。

 

  CHR可锐职业顾问调研中心日前对京、沪、深白领进行随机抽样调查后发现,86%的白领有跳槽欲望,75%已经付诸行动;47%的受调查者表示“对跳槽没有具体的方向,反正不是自己现在干的行业就行”,其中已有三年工作经验的占72%。与此同时,另外一份权威调查显示,用人单位根据求职者学历调整了对其“零经验”的宽容度,大致可分为本科以上、大专、高中中职以下三个层次,比例为4:3:2。

 

  职业指导专家表示,招聘单位对应届毕业生或职场新人“零经验”的宽容度更趋于实际,“可塑+实用”成为招聘的主要方向,而之前“两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要求已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抛弃。但专家也表示,大部分用人单位并不欢迎那些“跳槽”频繁的年轻人。
黄清燕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