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礼来公司CEO陶瑞尔:中国将成其研发外包首选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5:17 第一财经日报

礼来公司CEO陶瑞尔:中国将成其研发外包首选地

  郭艾琳

  2005年,礼来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达到30亿美元,占当年销售额的21%。去年,其平均一个药物的研发成本为11亿美元

  对于礼来制药来说,如何控制研发费用已经成为其新产品开发中的一大关键问题。

  昨日,在北京大学与礼来糖尿病眼病中心成立仪式上,礼来公司全球CEO陶瑞尔在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控制研发费用的一大举措就在于研发外包,而这与中国息息相关。目前,中国承担了礼来全球药品开发过程中20%的化学分析,今后,礼来还将逐步把生物技术、临床研究进行外包,中国和印度将成为外包的首选地。

  “我们要通过与当地研发机构合作等形式,来完成外包。同时,中国在礼来药品研发过程中的后期临床实验比例也会逐步上升。”陶瑞尔。

  陶瑞尔告诉记者,从今年开始到2010年期间,礼来将在全球市场每年至少上市一个新产品,随后的10年间,平均每年上市的产品将达2个。而在中国市场,礼来将在今年推出4个新产品,其中包括抗抑郁药欣百达、治疗注意缺陷多动障碍的药物择思达等。

  而对于任何一个创新型医药企业来说,药物的研发费用都是巨大的。2005年,礼来在研发方面的投入达到30亿美元,占当年销售额的21%。去年,其平均一个药物的研发成本为11亿美元。

  “但药品上市后,真正能够收回成本并返还于研发的并不多,平均10个产品中只有3个。”陶瑞尔说。

  对于礼来来说,其在研发方面更关注于市场上还没有解决的疾病领域,这就意味着其在研发上要有不断的投入。“所以一定要控制研发费用。”陶瑞尔说。

  而按照陶瑞尔估算,到2010年,礼来公司开发一个药物的平均成本将下降到8亿美元。

  与此同时,陶瑞尔告诉记者,礼来已经于本月收购了ICOS公司,从而获得了治疗男性勃起性功能障碍药物“希爱力”的全部生产和经营权。目前,礼来与Hypnion公司也达成协议,计划收购这家以研发和生产睡眠障碍药物的私营制药企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