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关注投资增速过快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4:18 第一财经日报

  宗新建

  编者按

  数据之外,另有道理。经济大省山东和浙江分别出现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迹象,经济“大起大落”之忧渐生;而福建在经过数年的投资“低速度”后,从去年开始出现30%~40%的超高速增长,这在当地被称为“恢复”。今年开局已近三月,地方经济的“投资拉动”情怀依然不改。

  由于今年前两个月浙江的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出现较大回落,浙江官方开始提醒各部门引起关注,以防止2007年投资增速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

  浙江省发改委昨日公布统计数据称,1~2月,该省工业生产增长加快,投资增速出现回落,消费品市场保持较快增长,全省经济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但“限额以上投资的低速增长需进一步关注”。

  数据显示,今年1~2月,浙江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863.5亿元,同比增长18.3%,增幅比去年同期和去年全年分别提高0.8和0.9个百分点。

  数据同时显示,浙江今年前两个月的投资增速出现较大回落: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13.6亿元,同比增长6.1%,增幅比去年同期和去年全年回落4.9和7.3个百分点。

  但该省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0.9%,比去年有明显提高,服务业投资同比也有所提高。

  浙江省认为,投资增速出现回落,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

宏观调控政策的结果。

  2007年宏观调控政策效应的进一步显现和要素的制约、行业准入门槛的提高和审批更趋严格化、股市对资金的分流等要素,也被认为是影响浙江投资下行的主要原因。

  但由于基建、服务业投资仍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对总体投资增速起到向上支撑作用。另外,新农村建设、节能建设、环境治理、产业结构升级带动的技术改造投入等也将促使投资增长。

  因此,浙江省分析,2007年该省投资增速“在加强与改善宏观调控的主基调下不会大起大落,而仍将呈现出适度平稳增长的运行态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