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南外派劳务发展到70多个国家和地区 白领增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2: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三月二十日电 (李思之 兴无)人口大省湖南将劳动力转移的目光盯向海外。湖南劳动部门今日透露,截至目前,该省外派劳务市场已发展到德国、美国、日本、新加坡、俄罗斯等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外派人数比二00四年增加一倍。

  据统计,湖南现在有资格外派劳务的单位三十多家,外派人数从二00四年的六千多人跃升到去年的近一万三千人,在外人数增至二万多人,去年从境外赚回劳务费超过十亿元人民币;外派劳务主体由原先的“金领”专家学者与“蓝领”普通劳动者向“白领”技术工种、管理人员转变。

  业内人士表示,“洋岗位”的吸引力在于所得收入与湖南消费的差距,多数外派劳务者月收入都超过五千元,一年下来收入相当可观。目前外派劳务者以人员需求量大的建筑劳务为主,同乡们在一起工作也大大缓解了外派劳务者在海外陌生环境中的心理压力。

  该人士说,由于现今外派劳务者单位的限制,香港澳门并非湖南外派劳务市场主要目的地,在这两地工作的湖南人主要以“单打独斗”为主,但随内地与港澳地区交流的频繁与便捷,两地劳务市场潜力巨大。

  湖南

商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外派劳务在湖南有较大市场,湖南将加大对劳务人员培训,简化出国审批手续,全力开拓海外市场,为外派劳务拓展更大的空间,让更多的湖南人“走出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