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继银行加息后 2007凭证式国债票面利率相应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2:09 中国新闻网

继银行加息后2007凭证式国债票面利率相应调整

    三月一日,北京发行2007年首期凭证式国债。许多市民一大早就在银行门口排队等候购买。理财专家建议,国债属于稳健型投资品种,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稳健型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日电(记者 赵建华)继中国

人民银行上调金融机构存贷款利率之后,中国今天调整了国债利率。二00七年凭证式(一期)国债的票面利率及提前兑取分档年利率,将进行相应调整。

  

财政部对外称,三月十八日以及十八日以后购买的本期国债,其持有到期票面利率三年期上调至百分之三点六六,五年期上调至百分之四点零八。

  如果提前兑取,其分档年利率也将进行相应调整。三年期和五年期凭证式国债,持有时间不满半年不计息,满半年不满两年按百分之零点七二计息,满两年不满三年按百分之二点四三计息。五年期凭证式国债持有时间满三年不满四年按百分之三点六九计息,满四年不满五年按百分之三点九六计息。

  三月十八日前购买的本期国债,其持有到期票面利率,以及提前兑取分档年利率,都仍按原规定执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