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经济学者:拉动消费关键在农民工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21:3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记者发现,国内社会关注的、农民工收入问题,国外经济学家也十分关注,在他们看来,这对于中国经济的影响、不容忽视。

  英国剑桥大学经济学教授彼特·诺兰说:“我很难相信过去十五年,非技术工人的实际收入大幅提高,如果有上涨的话,我想工资上涨的是那些正规就业的人,他们是全职的工作人员,有正式的劳动关系,他们的工资肯定上涨,这些人有技术,是白领或者蓝领。”

  诺兰表示,政府应该特别重视那些还没有签定固定

劳动合同的打工者,他们的收入保障和社会保障,更能说明农村转移劳动力的真实情况。增加他们的收入,对拉动中国国内消费十分关键。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杜大伟对此表明了同样的看法。

  世界银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杜大伟说:“我觉得工资上涨对整个经济运行是好事,因为这会刺激消费,如果中国的出口增速可以有所降低,那会是一件好事,中国不可能永远保持20%的投资增速,工资上涨是有效的经济调节手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