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动画部升级成动画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6:33 第一财经日报

  李亚馨

  18日,央视正式宣布将旗下央视动画部改制为央视动画有限公司(下称“央视动画”)。改制后的央视动画由央视全额投资,注册资本金为1亿元,将集生产、播出与多元化产业开发为一体。

  据央视动画总经理王英介绍,央视动画将通过央视青少中心共享央视的播出资源、渠道资源和品牌资源,其中央视每年通过青少中心向央视动画购买作品的资金将不少于6000万元。同时,央视方面也鼓励央视动画与境内外、业内外的相关机构在国家现有的政策下开展合作。

  此外,央视动画在依托央视少儿频道为主要播映渠道的基础上,其主营业务将包括动画原创生产、动画版权管理与开发。王英强调,央视动画还将在广泛进行多媒体合作前提下,尤其重视新型媒体业务的合作与开发,以及原创核心

竞争力的培养与提高。

  数据显示,中国拥有大约150亿元的

动画片市场。然而,在中国青少年喜爱的动漫作品中,日本产品占60%,欧美产品占29%,国产的比例只占11%。在政府大力发展和扶持国内动漫产业的各种政策下,中国今后每年国产动画片的需求量将达25万分钟,而目前国内每年制作的动画片总量只有2万分钟左右。

  对此,王英表示,在制作量上,央视动画将保持每年25%的发展速度以满足市场对于优质国产动画片的需求;同时,在央视此前没有介入过的产业化方面的运作,央视动画也将组建专业的团队来从事动画产业的开发。

  王英还介绍,在58个上星频道中,央视少儿频道排在第7位,其中一半以上的时间都在播放动画片,足以说明动画片在儿童中受欢迎的程度。“现在要成立专门的动画频道还为时尚早,但我们正在积极的筹备过程中,等到时机成熟,公司在制作量及整体运行上都达到一定水平后,我们会开辟专门的频道。”王英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