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成立中国独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6:27 第一财经日报

  李秀中

  韩国食品、饮料、流通和百货巨头乐天集团昨天宣布,投资3000万美元在上海设立乐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乐天(中国)”],并计划十年内实现食品销售额1兆韩元(约合人民币83.3亿元),成为中国食品饮料业领军企业。

  乐天(中国)由乐天制果、乐天七星饮料(韩国乐天)和日本乐天共同合作投资。

  “中国具有全球最大的市场,因此,乐天把中国市场作为发展的重心。”乐天集团副会长辛东彬说,“乐天(中国)将负责从研发,到生产、销售和投资等全部事业领域的管辖。”

  目前乐天在韩国有44家公司,日本有19家公司。中国虽然有18家公司,但与具备独立经营系统的韩国和日本不同,都是以个别法人投资的生产法人形式存在。而乐天(中国)是第一家在中国成立的全独资公司。

  乐天(中国)总经理西村计三介绍,计划利用这些子公司的联合得到更大的发展。在具体实施上,乐天将在食品方面巩固综合制果领域的航母地位,首先追加饼干的生产点,然后分别增加口香糖、巧克力糖、派等生产线来培育动力品牌。乐天计划推出儿童用口香糖和巧克力等新产品,并将生产功能性产品,到2016年在食品领域将达到6700亿韩元的销售收入。

  而在饮料部分的战略是于2016年实现销售3300亿韩元,并成为中国主要饮料公司。目前乐天正与市场占有率靠前的公司进行战略性合作的商讨中。

  乐天母公司乐天制果是韩国人辛格浩于1948年在日本创立。随着1965年韩日邦交正常化,辛格浩回国投资创立韩国乐天,现已跻身韩国前五大企业集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