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泰百货扩张不停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6:22 第一财经日报

  银泰百货副总裁王岗、杭州银泰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索平:

  扩张不停步

  吴乐晋

  《第一财经日报》:银泰百货招股说明书中提到,募集所得资金35%~45%用来开新店,35%~45%用来收购。是不是上市成功后银泰百货会继续增持百大和武商,将成为它们第一大股东?

  王岗:我们持有百大、武商的股份与目前其第一大股东已非常接近。要取得这两家公司控股权,和这两家公司现在的持有者、经营者进行协商和对等交流是基础。事实上,目前我们和这两家公司的沟通已经非常顺畅。与武商的沟通很好,与百大的也差不多了。

  《第一财经日报》:公司远景是什么?

  王岗:成为全国一流的连锁百货公司。除了在浙江密集布阵,在省外市场也有很多打算。

  《第一财经日报》:下一步的发展中迫切需要解决的是什么问题?

  王岗:是顺利落实问题。现在是百货连锁发展的好时机。我们要抓住这个机会,同时也要确保在进入新区域时迅速形成优势,成为当地数一数二的百货公司。

  刘索平:百货走向连锁扩张,目前最大难题是人才。我们温州银泰店刚开业,那个店长已在这个行业摸爬滚打了10年,下一步加速发展,这些高层、中层的人才培养和招聘将是个大问题。我认为没有5年以上行业阅历很难担任店长,但目前很多百货公司都在同步快速发展,中高端人才将出现供不应求现象。

  《第一财经日报》:银泰连锁百货的定位是什么?

  王岗:大体坚持目前已开业的银泰百货这种高级时尚定位,在新市场也会做些个性化调整。我们在北京投资的乐天银泰百货将来可能以这个品牌去开更加高端的连锁百货店,进行双品牌运营。当然这也要看合作方的意向。

  《第一财经日报》:除了银泰百货,您心目中经营得比较成功的百货店还有哪些?

  刘索平:北京百盛、上海淮海路百盛、南京新街口金鹰百货、上海徐汇太平洋百货、上海淮海太平洋百货、上海梅龙镇百货和久光百货这些都是做得很好的。

  《第一财经日报》:在百货业从事多年,您对这个行业有哪些切身感受?

  王岗:我对这个行业已有了感情,就像是个非常熟悉的老朋友。

  刘索平: 百货业是非常辛苦的行业,每天工作非常细致、琐碎,好像不停地在重复。只有在看到业绩的时候,才会觉得快乐。

  由于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银泰百货选择上市也是为了继续做强做大。从目前趋势看,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外资进入国内,美、澳、韩、日都有一些意向企业。未来市场肯定是大集团占主导。现在可以理解为诸侯并举的春秋时代。此次公司上市给我很大信心。上市后所有财务数据都会公开,做得好与坏外人一目了然,压力也会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