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轻灵 尽享雅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7:14 每日经济新闻

  试驾东风日产轩逸 每日经济新闻[2006-09-22]

  最近两年的车市,东风日产可谓风光无限。挟日产-雷诺联手后的全新造车理念,时隔一年以后,又一款几乎与国际同步的新车轩逸SYLPHY被引入中国生产,市场售价16.78万元至19.98万元。近日,记者对这款新车进行了试驾。尽显日产基因从外形上看去,即使没有任何标志提示,人们也可以一眼辨认出来这是一款日产最新车型。轩逸SYLPHY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协调,日系轿车的精致和优雅体现得淋漓尽致。它的前脸像极了日产风雅,镀铬的中网是圆形NISSAN徽标的最佳背景,巨大的不规则水晶前灯收窄了中网宽度,有效提升了前脸的灵气。从容翘起二郎腿轩逸SYLPHY的内饰秉承日产一贯的家居化设计格调,充分强调舒适、协调的视觉感受,而配置尽显高档和科技感。有深(深灰)浅(米色)两种整体内饰搭配,我个人非常喜欢这款浅色风格的内饰。轩逸SYLPHY的座椅和乘坐空间绝对值得赞叹。2700毫米的轴距创造了超大的前后排腿部空间,4名身高1.80米的乘客同行,后排乘客仍可从容地翘起二郎腿。速度指针偷偷跳起总体感觉可以用轻快来概括:起步响应及时,提速也很轻松,由于是CVT无级变速方式,从起步加速到150公里以上的高速,发动机转速始终稳定在一个转速上(转速视油门踏板深度而定),变速箱通过连续地改变速比实现速度的提升,这与我们在驾驶自动档车型时有很大的不同:没有换档时的冲击和转速变化,发动机的声音一直轻微平稳,推背感也始终若有若无,不经意间速度指针已经偷偷地跳了起来。个人感觉轩逸SYLPHY的油门踏板偏软,驾驶员不太好把握踏下的油门深度和车速,算是一点小小的不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