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毛峰开始采摘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从明天开始,西湖龙井、黄山毛峰、洞庭碧螺春、白茶等沪上市民喜爱的名茶,将或是开始规模采摘,或是批量上市。上海茶叶行业协会提醒,几大名茶批量上市还有一段时间,且目前首批上市的名茶,价格都比较高,稍待时日,将有大量滋味好而价格较廉的茶品上市。

  西湖龙井20号开始采摘

  根据上海市茶协最新发布今年第三号新茶茶情通报显示,部分较早成熟的地方名茶叶已经陆续上市。

  据介绍,目前杭州西湖山区已经开始采摘新茶。据茶协秘书长陈子法介绍,上海主要茶庄日前刚进货为前段时间升温时期育成的芽业。西湖区本土群体种的茶树,虽然已经孕芽但是尚未成熟,预计要到本月20号至22号方可采摘。预计今年一类保护区的西湖龙井价格为500克3000元左右,3000千甚至高于3000元。

  黄山毛峰质量优于去年

  黄山毛峰预计明天可采的少量上市。茶协表示,如果没有倒春寒,本月25号~30号之间方可逐日增量至大面积开采,“由于今年黄山地区气温总体上属于风和日丽,黄山毛峰的质量会优于去年”。首批上市价格会在每500克500-600元,其中特有产品会达到每500克800元以上。

  而另一大名茶—洞庭碧螺春,目前已经逐日增加了采摘面,目前80%的茶园芽壮叶嫩,预计从明天开始,产量能从目前的百斤一天上升为数千斤一天。据介绍,目前本市茶庄上市的头批洞庭碧螺春茶价格每500克在2000元左右。

  碧螺春、白茶后期味更佳

  茶叶专家提醒,不管是从价格还是从口感来说,茶友可适当等待一段时间。陈子法表示,像洞庭碧螺春,前期的滋味会逊于后期的明前茶。另外,偏后一点的白茶会比前面的好,“早期成熟的是偏阳坡面,而背阳的滋味好”。

  邹品娥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