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2月份CPI同比上涨0.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7:18 北京商报

  今年2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比上年同月上涨0.8%,增幅远低于全国水平。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上涨2.7%。

  根据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的2月份北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八大类别呈“四升三降一平”。其中食品类价格增幅最高,比上年同月上涨2.9%。其中粮食价格上涨5.8%,鲜蛋价格上涨20.1%,油脂价格上涨12.4%,肉禽及其制品价格上涨9.4%,鲜菜价格下降6.1%,水产品价格上涨3.1%,酒类价格上涨2.5%,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0.8%,其中烟草价格下降0.5%。

  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0.8%,其中医疗保健价格上涨0.3%,个人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2.7%。交通和通信类价格同比下降2.0%,其中交通价格上涨0.3%,通信价格下降4.9%。

  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同比下降0.5%,其中文娱耐用消费品及服务价格下降8.1%,旅游价格上涨7.5%。居住类价格同比上涨2.1%,其中建房及

装修材料价格上涨2.5%,租
房价
格上涨0.2%,水、电、燃料价格上涨0.9%。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范剑平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的CPI增幅要低于全国,主要是因为北京的消费结构升级走在全国的前面,居民消费品供求结构已经相对平衡。另外,现在北京的居民消费品价格已经居于高位,其增幅也不容易很大。范剑平认为,尽管北京的CPI比较稳定,但还是存在价格问题,北京奇高的房价仍然影响老百姓的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