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银行界人士:加息有利于挤出A股泡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3:10  第一财经日报

  李亚

  在央行宣布加息后,不少香港业内人士认为,加息会挤出A股市场存在的泡沫,同时对H股走势也会产生影响,内地利率仍有加息的空间。

  “这一次央行加息并不算突然,内地近期来物价指数偏高,尤其是食品价格的上涨幅度超过预期,市场早已预期央行会采取加息的方式来控制经济增速。”恒生银行副总经理冯孝忠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冯孝忠指出,0.27%的加幅显示加息幅度是循序渐进的。冯孝忠估计,内地利率水平偏低仍然有上调的空间,央行会继续以调高准备金率和加息的手段调控经济。

  工银亚洲董事兼副总经理黄远辉表示,央行选择在星期六宣布加息,是希望减低对市场不必要的震荡。他指出,央行在过去一段时间以多种的宏调措施,包括多次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但调控的整体效果并不好,这也是央行决定加息的原因之一。

  黄远辉指出,虽然房地产价格有所回落,但内地的通货膨胀仍有上升趋势,央行本次透过加息的利率措施,是希望从资金成本着手,使信贷不过分膨胀,如果下半年内地经济仍然有过热现象,央行会继续采取包括加息在内的多种措施来调控经济。

  “由于加息会加大人民币承受的压力,所以央行的加息幅度只是0.27个百分点,属循序渐进的加幅,也是希望不要对股市造成过大的冲击。”香港凯基证券亚洲营运总裁邝民彬指出。

  他认为,央行加息肯定会对股市产生影响,它可能会在短期内对股市带来负面影响,但这主要是为了股市的长远发展,可能会让股市上涨的幅度缩小一点,使2006年底以来的疯狂上涨得以调整。

  “相信H股市场受到的冲击预计要小得多,港股调整了相当长一段时间,风险已经基本释放。境外投资者更关心在下周一和周三公布业绩的中国石油(0857.HK)及中国移动(0941.HK)的2006年业绩。”邝民彬表示。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